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Homework 3-27-2013

1.「看完他的演說,阿凡達的電影情節,就這麼活生生的在腦海中浮現。所有的資訊都被送到全體生命之母伊娃裡面,再透過自身的器官與伊娃釋放出來的連結線進行撒黑魯,達到鏈結讀取輸入循環的效果。」使用一個例子清楚的描繪出WEB的作業方式,讓人自行在腦中產生畫面,更清楚的呈現。
上述文字引用自此

2.「數據之間所包含的關聯資料可以在短時間內讓使用者了解到事情的全面性,這對於我們使用網際網路是非常有效率的。那麼多的數據該如何發揮最大的效用呢?結果可以發現如果我們將數據和我們的生活建立適合的聯繫,將可以和地圖、人事、金錢、地點等等合而為一。」將內容作細節的描述,並且融合在一起,提出建議讓功能更完善。

3.「當數據越來越多時,數據彼此間的聯繫很顯得更為重要,因為在怎不起眼的細小數據,只要把他們都聯繫起來,他們就會更有價值,維基百科就充分展現了這個想法。片中有說到政府應該透明數據,我覺得很有道理,台灣現在官員貪污日益嚴重,或許只要把納稅錢的金源流動做成數據,並且在網路上公開的話就能有效抵制。」先說明了一下演講的內容後,提出一個實例讓人清楚的認識之後,再提出一個看法,將演講內容吸收並馬上應用。

4.「其實我們一可以貢獻的力量有限,但是每個人都貢獻一點力量,最終能形成巨大的洪流!檢討我自己使用網路的經驗,我上傳data也不過就近一兩年的事情,而且也只是為了個人的備份及分享用而已。我很希望貢獻我的一己之力為人類貢獻,不該再鄙視自己微薄的力量了,相信data的資源庫會在網路上更加正確、充裕,在未來幾年內。」文章一開始直接開門見山的說每個人都能夠做到這件事情,並在最後把自己的實際經驗提出來,讓大家知道這確實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卻能夠有很大的改變。

5.「演講者理念其實等同於現在的雲端概念,不需要效能超群的電腦也可以執行高運算量的系統,還記得以前網路上有一個活動,一群實驗人員掃描到天空中傳來的高頻訊號,雖然想找出外星人的訊號,但是計算量過於龐大,所以發起一個活動,製造一個軟體,讓人下載回來用自己的電腦幫忙執行運算,這個運動至今有一百三十幾萬個使用者響應,也達到近兩千億的運算。」將演講者的理念加以理解之後,去聯想到一個實際的例子,會讓人想要確定他的真實性,然後就會從中獲得更多的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